旧版入口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

时间:2023年05月08日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年制本科,管理学类)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的旅游职业素养,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的旅游企业管理和旅游产业管理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管理工作的现代旅游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企业集团运营、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经济学、智慧旅游与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景区管理、旅游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接待业、游学概论(双语)、旅游消费者行为(双语)等。

专业特色:旅游管理专业依托经济管理学科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经营管理能力。本专业所在学科工商管理学科自2011年以来连续三期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按照“旅游+经管”思路,加大经济和管理学方面的课程开设与教学力度,学生经济管理学理论知识功底和能力得到强化。依托实验实践资源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依托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创新创业实训示范中心以及层次较高、类型多样的校外实践基地,扎实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应用能力得到大大提升,毕业后到行业单位工作适应快、能力强。

就业方向:7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旅游企业集团、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20%的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