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年制本科,管理学类)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专业1985年开始招生,2005年建成校级品牌专业,2019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工商管理学科,自2011年连续三期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本专业所在的企业管理二级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于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专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大财经+新商科”专业建设,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现代商务管理和创新创业理论与方法,具有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战略管理(双语)、跨国公司经营管理(双语)、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创新与创业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组织理论与设计、组织行为学、ERP软件应用与实践、企业并购重组、服务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运筹学、管理经济学(双语)、创业投资项目分析、商品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专业特色:工商管理专业以实践育人为抓手,扎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整合优质资源,贯穿创新创业教育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创业型拔尖人才;加强国际办学,提升学生国际竞争能力。

就业方向:近三年,本专业近20%的毕业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大部分的毕业生进入公务员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可在管理咨询公司、科研机构和院校从事相关工作。

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