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时间:2023年05月08日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年制本科,管理学类)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旨在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方法,熟悉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胜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能够从事人力资源咨询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战略管理(双语)、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招聘与测评、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英语(双语)、管理统计与SPPS应用、企业管理诊断与决策实训等。

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行产教研融合的三位一体场景化教育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人才。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该专业与1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创造实习机会。该专业得到了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平台的支持,通过加强实验室和软件建设,优化实验教学条件。此外,该专业教师都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一定的企业管理经验,为专业教学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就业方向: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20%左右的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或党政机关的人事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管理咨询公司、科研机构和院校从事相关工作。

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