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

时间:2023年05月08日点击:

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校首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取“3+2”培养模式,管理学类)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学、商务管理、公司金融、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熟悉国内外环境保护法律和环境管理实践,通晓国际规则,掌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审计、环境决策管理、废物管理、环境可持续等技术和方法,具有国际化思维和综合创新能力的跨学科、跨专业、跨文化、国际型、复合型、实践型人才。

主要课程:一、国外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公司金融、环境学导论、环境商务学导论、经济统计与分析软件应用基础、国际商法等;二、国外核心课程: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s,Green Entrepreneurship,Principles of Industrial Ecology,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Ethics,Field Ecology,Applied Statistics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Business Finance,Introduction to Canadian Environmental Law,Ecological Economics等。

专业特色: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依托合作外方院校优势学科,开设社会经济发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急需专业课程;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有利于国内本科教育与国际先进国家接轨。借鉴滑铁卢大学产学研一体化的先进人才培养理念,引入滑铁卢大学的Co-op实习及评价体系,搭建Co-op实习信息系统和推送平台,加强项目实践环节的教学与指导,形成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并重的Co-op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能熟练的进行跨文化交流,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与创业潜质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我校管理学学士学位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研究学学士学位(赴国外学习两年),其中海外学习优秀生可获荣誉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以凭双校阶段的优良学业直接申请海外的硕士研究生。其中,60%以上学生录取国外名校(高校或所学专业QS排名在世界100名以内的比例高达80%以上)硕士研究生,其他学生在国外就业或者进入国内各大企事业单位或行政机关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另有毕业生进入国际环保组织等国际机构工作。